猫在雨中漫步

由此点开▼
道系写手,更新随缘、聚散随缘。
——
间歇性伤春悲秋,处于并将长期处于中二期,是一条时不时蹦哒两下的老咸鱼。
积极响应号召,弃车从清水。
造雷小能手、全国沙雕锦标赛种子选手、地摊文学继任者。
——
随机跳圈,现已发现并确认人外控本质。
你说那个铁块/偶/精灵/亚比/小动物/虫子/骨头/皮套,他不香嘛?
——
此时,一位试图正剧最终沙雕的写手发出更文的声音:
咕咕咕——

【灵天/洛珀】对决

·赛尔号阿洛比斯/珀伽索斯(巨石灵王/圣光天马),友情向or爱情向见仁见智。

·根据游戏剧情进行合理虚构,与三次元任何个人和群体无关。

·主线是灵天对决,支线穿插阿洛比斯的回忆杀。

·正文4500+

·食用愉快~

 

那时,巨石灵王还不是巨石灵王。

 

“轰啪!——”重物坠地的声音在空旷的场地上竟分外清晰。

 

激扬而起的尘土散去,一只黑色为主的精灵渐渐显现。

 

“你败了,阿洛比斯。”白色的天马徐徐道,语调平和。他缓缓降落在对方眼前,没有激起一颗尘土。

 

被唤作阿洛比斯的精灵双拳发劲,十指狠狠嵌入地面。血污混杂着尘埃,他虽形状狼狈,神色仍是倔强。他立起尚未失去知觉的上身,一字一顿:“珀伽索斯,再来!”话音未落,他站起身,双腿的创面深可见骨。他矗立着,似一块静默的山岩。

 

“如你所愿。”没有对方的不甘,天马面色如常,心中一声轻叹。他自认为了解对方的固执,却仍是对现在他执意要再比的疯狂劲唏嘘不已。而对于这样的对手,堂堂正正将其击败是最后的尊重。

 

“烈影极光闪——!”

 

说来长其实只一瞬之间,一道璀璨的能量束凝结而成,而随着天马不断输出,竟被压缩成致密的球体,呼啸而出。

 

精纯的能量球来势不减,破空而至。阿洛比斯凝神屏息,暗色的瞳孔眯成一道缝。他不退反进,双手死死地握住一团漆黑色能量,迎面而上。“弑魂之力!”冤魂凄厉的嘶吼,蹂躏着一方天地,扭曲了时空。

 

纯粹的能量对撞,冲击波狠狠扩散向远处,石屑四散飞溅,轰击四方。

 

尘埃四散。只见位于中心的二位形容狼狈,显然这次对撞双方都没有取得成效,更是受了不轻的伤。

 

“呼、呼……你这家伙的成名技果真名不虚传,怪不得有流星坠地这诨名。”阿洛比斯拄着一根法杖,另一根早在能量对撞的一刹那就远远飞散。对面的身影有些虚幻,他瞪大金色的竖瞳,只捕捉到一片白色重影。他暗啐一口,空余的左手揩了一把脸,抹去从额角留下的血。

 

“咳——承让承让,阁下的绝招自然不遑多让。”圣光天马悬浮在空中,面上并无太多损伤,然而身子却越发的沉重。“呵呵……大意了,这种效果,果然是‘灵魂掌控’么。”“没错,虽然你有速度上的优势,先前强化了两次,不过、到此为止了!”阿洛比斯直起身,黑褐色的能量环绕在胸前。

 

“极速!黑暗祈祷!”气势节节攀升。

 

“破魂冲击!”他的手上凝聚着两团黑色能量,眨眼间掠到天马近前。

 

“轰隆!——”

 

“不过如此——唔!怎、怎么……”能量停留在天马额前,不过也仅仅到此了。它撞上了金色的光幕,随后渐渐消散。

 

“战斗中可不要分神啊,阿洛比斯。”

 

“炫光冲击!”极近的距离,带来了更大的威力,阿洛比斯倒退几步,遍体鳞伤。

 

“可恶!咳……”

 

“极限光束!”迅疾的金色箭矢破空而来,眼看就要击穿阿洛比斯的胸膛。

 

“虽然属性上不占优势,不过,我绝不会认输!”

 

“牺牲之手!”他的身前展开一道蓝色的法阵,灰暗的能量龙卷汹涌而出。极低的残余体力使之威力翻倍,削弱了部分攻击。

 

“永恒之躯!!”又一个法阵在脚下绽开,碧色的能量席卷了整个身躯,他不闪不避,任由剩余的光箭轰在身上,脸色却逐渐好了起来。伤口渐渐愈合,很快他就站起身,除了几道焦黑,再看不出先前受伤的样子。

 

“所以说,我对于皮厚的精灵喜欢不起来啊。”白天马摇摇头,状似无奈,金色的光芒在胸前凝结。

 

“炫彩光羽!”由于愈伤无法行动的阿洛比斯被毫无悬念地击中,先前提升的能力尽数清空。

 

现在,二位一在地一在天,状似回到了起点。

 

“和你的对战使我感悟良多,可惜,即将结束了。”白金相间的能量升腾而起,包裹住太阳之子的整个身躯,胸前的能量核心亮得耀眼,柔和的光芒吞没了他的全身。

 

“哼,正有此意。”黑蓝相间的能量汹涌而起,包裹住弑魂者的整个身躯,胸前的能量核心黑得深沉,狂暴的黑暗淹没了他的周身。

 

能量散去,出现的是两个全新的形象。一个似马非马,头悬金色光环;一个亦狼亦犬,脖环蓝色火焰。湖蓝的眼瞳对上暗金的,他们异口同声:

 

“一招决胜吧!”

 

“闪耀之光!”金色的能量自光环释放,一叠幻影层层飞出。

 

“魂之裁决!”巨石灵王双手凝聚着蓝色光球,直冲向前,幻影依次破除。

 

“轰隆隆!——”二种能量真正地接触,扩散,爆炸,一时间汹涌的冲击波摧毁了四周的土石草木,风云变幻,飞沙走石。并无属性相克的作用,同为普通系的绝技再无不公,只是纯粹的、物攻与特攻的碰撞;并无阵营之争、善恶之辨、生死之战,诸多杂念皆被摒弃,他们只是享受此刻的较量,体味纯粹的战斗的乐趣。

 

良久,风止。

 

一黑一白两道身影擦肩而过,伫立。

 

天际,一轮满月正圆。

 

“唔、咳咳……”白色的天马膝弯一软,半跪在地。

 

“我败了。”他直起身,直视着胜利者。

 

“你——”巨石灵王皱了皱眉,藏在袖下的双手握紧,他看看对方,又看看天际,最后直指一轮圆月,说道:“我的力量在满月之时会有增幅,这次并不公平。”顿了一顿,又道:“而且,最后那一招,你明明可以拉开距离,为什么……?”他面上惊疑不定,隐隐夹杂一丝怒火。一般来说,远程攻击不因距离的拉长变化威力,然而大部分近战技能会因为距离的迫近而增加威力,由此,这场的胜负就不那么好判定了。

 

“啊,虽然如此,也只能说明我学艺不精罢了。”圣光天马笑道。“至于闪躲,或者高空飞行来拉开距离……这对于无法飞行的你而言又何尝不是一种不公呢?”注意到对方不稳的情绪,他又说道:“这无关乎怜悯亦或同情,如果硬要给予一些意义,那么就称之为‘希冀和对手堂堂正正对决一场的一点小任性’罢了。”他抬起头,湖蓝色的双眼是一湾宁静的海。“各尽其力就好,胜负之分真的有那般重要吗?”

 

“输赢真的很重要吗?……”巨石灵王低声自语。他不知道,早在他选择背叛种族的使命,舍弃麒麟守护者之名,转投恶灵兽麾下的时候,他就无法回头了。邪恶四灵的宗旨为“每次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不然将遭受神魂粉碎之苦”,而一次战斗的输赢往往就关乎任务的成败,所以,选择成为四灵之一的他不择手段,只为胜利,只为强大;在更早以前,他的种族面临灭顶之灾时,他身为安洛斯——那时残存的种群中的最高形态,他引以为傲的技能在那群黑影面前不值一提,被轻描淡写地化解。他被踩在地上,双眼中燃烧着不甘的神色。“呵呵呵……不错的眼神,可惜太弱了,真不明白主人怎么会看上这种废物。”红眼的恶魔冷冷道。

 

“主人的吩咐不是我们能加以揣测的,照办就是了,尤尼卡,别把他打死了。”悬浮的龙族面无表情。

 

“喂,小个子,交出‘摄灵阵法’,然后和我们走,饶你们不死。”脚掌寸寸加力,不堪重负的骨骼咯咯作响。

 

“咳、休想!麒麟大人把守护禁忌之物的使命托付给我们一族,咳咳……我绝不会辜负大人的信任,绝不会让它落到、你们这样的恶棍手中——啊啊啊!”骨骼寸寸崩碎,他惨呼出声,却再不发一言。

 

“倒是块硬骨头,不过,我最喜欢的就是碾碎你这样的家伙了。”恶魔阴冷一笑,收回脚,“帕罗狄亚,你还要看到什么时候,怎么,主人吩咐的差事也不屑于做吗?”

 

“哼,少借主人的名义耍威风。”帕罗狄亚冷哼一声,浓厚的念力化作枷锁,禁锢住一只只年幼的安普。“我建议你按他说的做,不然——”念力陡然加强,幼小的精灵们发出绝望的哀鸣。

 

“好痛啊!安洛斯救命!救救我!”

 

“啊啊!救命啊!放开我!”

 

“别听他的,安洛斯,别管我们,不要听他的!啊啊!——”

 

“真是太吵了,还是安静一点好。”念力灵尊四蹄一踏,惨呼声骤然消失。安普们疼得四处打滚,却再无声音,只有头部叩击地面的声音沉闷响亮。

 

“砰!——”岩石爆裂的声音,方才呼喊“别听他们的”那只安普被一道暗影击碎。

 

“不!安普!!”安洛斯一点一点挪到他的近前,这只安普,平时最喜欢开玩笑打闹的小家伙,现在和巨石星地表的大部分岩石一样,冷冰冰的,支离破碎。

 

“呵呵呵……看看现在的你,如此弱小,如此怯弱,就是为了守护所谓的‘神圣的禁物’吗?何其可笑!”红眼的恶魔收回手,冷笑不已。“而且你们的主子,‘伟大的麒麟大人’,怎么到现在还没出现啊?真是不幸!”

 

“想想看,为了一个不知道能不能再醒来的老家伙,付出你们全族的性命,值得么?”他说话时,正好有两只安普不堪念力的锥心疼痛,不住撞击头部,最后一动不动,竟是生生撞死了。

 

“你说什么!麒麟大人,怎么会,怎么可能沉睡……”安洛斯如遭雷击。

 

“骗你做什么,不瞒你说,我们的主人早就封印了麒麟,那老家伙还能不能醒过来还未可知。”说话间,又有两只安普倒下。

 

“我们的耐心有限,如果你再执迷不悟,我们不介意杀光他们,到时候再搜查一番,大不了多费一些功夫,照样能找到阵法卷轴。那么,你的答案是?”

 

“我……”安洛斯跪在地上,他的脑中闪过一幅幅画面:幼时与安普们嬉戏玩闹的无忧生活、进化后明确的使命、麒麟大人威严的目光、侵略者的强大、自己的弱小无力、同族们绝望的哀号、始终未曾现身的麒麟大人……为什么,为什么?!

 

“因为弱小。”他看到一个巨大的黑影,盘踞在深渊,青色的双眼幽暗深邃。

 

“怀璧其罪。你的手中握着你的实力无法保护的东西,最终只会带来灭顶之灾,然而可悲的是,不会有人帮你的,到死也不会有。”低沉的声音循循善诱:“所以,变强吧!强大你自己!!唯有强者,才有资格主宰生命,无论是自己的,还是他人的。在这个世界上,弱者没有资格生存!”“看到那两只精灵了吧,他们,是我的仆从。”漆黑的能量环绕在安洛斯周围。

 

“成为我的仆从吧!你的主人,无所不能的恶灵兽,将赐予你无上的力量!”漆黑的能量蠢蠢欲动。

 

“原来如此,力量么。”他金色的双眼渐渐漆黑如墨。“愿为您赴汤蹈火,主人。您忠诚的仆从,安洛斯。”漆黑的能量寸寸蚕食他的身躯,很快,他焕然一新。

 

安洛斯,或者说阿洛比斯,直起身,回答道:“我跟你们去见主人,摄灵邪阵就在我身上。”

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匍匐在地的同族们,转过身,目光冷冽,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唯一一个等级稍高的安普勉强清醒着,他清晰地看到对方无声的唇形:“等我回来。”

 

 

对于邪恶的爪牙,每一位正义的精灵都是不啻以最大的恶意来揣度他们的。“既然他们是‘邪恶’的,为什么还要讲求规则呢?尽数剿灭就可以了吧。”阿洛比斯对于这些正义之士嗤之以鼻,同时不介意以最高效的手段了结他们。而现在,又一个“正义之士”与他对战,他当然乐意奉陪;然而目的却不在于把他当做名扬宇宙的踏脚石,而只是想“与他对决”,甚至是“堂堂正正的对决”,又放弃了唾手可得的胜利,说什么“胜负不重要”,这真是……太可笑了。他捂住眼睛,那里因巨石星表面常年刮着的风沙而酸涩,无声地笑着。

 

“哼,强词夺理罢了,输赢关乎强弱,弱者无权生存。”话虽如此,可他自己都未曾发现自己对最初的目的产生了动摇。

 

“你这样‘任性’,就不怕麒麟那伙精灵找你的麻烦吗?”他冷笑。

 

“那么你又作何感想呢?你惧怕其余三灵的报复么?”圣光天马面上依旧是温和的笑意,然而话语却咄咄逼人。

 

“哼,这是我自己的事,与他们何干!”话虽如此,可他也知道自己回去免不了挨罚,但那又如何?他不后悔,至少和这家伙对战,被信任的感觉并不坏。

 

“啊,时间不早了,我也要回到居所疗养了,再会吧。”白色的天马展翅欲飞,忽听到耳边呼啸之声,他一侧头,一道黑色的能量擦过鬃毛,飞向远方,击碎一道石柱。

 

“别走!”

 

“你这是什么意思?”圣光天马眉头微皱,金色的能量萦绕在周身,随时准备放出。他先前在巨石星的云层中漫游,无意中看到传闻中整日嚷嚷“本王要称霸宇宙”的邪恶四灵老三阿洛比斯,在玩石头……咳,定睛一看是在抚摸种族幼崽的头,真是太有趣了。珀伽索斯对此饶有兴趣,于是对决之后也言语试探一二,本以为这个不择手段的家伙意外的有着自相矛盾的原则,倒是有点遇见同类的惺惺相惜,所以给了他几分信任,却没想到一转身就原形毕露了吗——啧,幸亏是地面暗影系的偷袭,不然……

 

“哼,我的特攻可是很准的,要真是想伤你,恐怕早就得手了。”巨石灵王注意到对方眼中的戒备,心中莫名的不虞。他冷哼一声,又道:“而且像‘魂灭斩’这样的本属性攻击,即使击中,对你来说只是不痛不痒吧。”

 

“今晚留在这里,巨石星地广人稀,少不了你的一张床位。”

 

“哦?”

 

“咳、别多想!我只是看不下去我的对手被宇宙海盗这样的杂鱼趁人之危,明日伤势好转,趁早离去!”

 

“那我先就此谢过灵王了,没想到你出乎意料的良善啊。”白天马脸上似笑非笑。

 

“住口,不要胡说!”

 

“哈哈……”

 

彼时,满月正圆。

 

等两只精灵休息后,一道黑影急掠而过,片刻后在此星球上再无踪影。

 

“阿洛比斯,你这个叛徒……待我集齐老二和妹妹,就是替主人清理门户之时!”

 

黑色在无边的岑寂里蔓延,如漆如墨,如海如江。

 

——完——

 

自我吐槽时间到!

个人感觉这篇是我几篇文里最贴合原著的了。

我仿佛是南极的灵天考古小分队队长(自封)。

关于图片的部分考据:

P1 灵天第一次对决

P2 帅气的阿洛比斯

P3 阿洛比斯的正面照(噗)

P4、5 关于文中阿洛比斯关怀同族的证据。(奶爸属性?)

P6 关于月圆之夜能量巅峰的问题。

P7 萌萌哒小安普小安洛斯~·对话依旧是佐证阿洛比斯对同族的爱护。

P8 注意剧情前期阿洛比斯的双眼是漆黑的,且周身萦绕黑气,而图鉴里阿洛比斯的双眼时金色的,超进化后也是金色的,我理解为“挣脱恶灵兽给予的邪恶桎梏,寻回本心”(洗白)

P9 阿洛比斯在出场时官方就给了他称号:巨石灵王。就和珀伽索斯拥有“白天马”、“太阳之子”的称号一样。所以文中天马可以称呼为“灵王”,以表亲昵。

其实稍有遗憾,本来还有一张“我堂堂巨石灵王”中二度爆表的图片,结果眼一花,找不着了。

裁剪图片太累了,所以有的是毛坯货,见谅。

自说自话:

【埋下种子】其实对于背叛了使命的阿洛比斯而言,得到他人信任是深埋心底的愿望。圣光天马的一席话不说摇撼了他的三观,至少也埋下了一颗怀疑的种子,外加剧情中【阿洛比斯的惩罚】中他被剩余三灵联手镇压,临终悔悟,愿意为自己的背叛赎罪,来世为麒麟赴汤蹈火。(其实就是对逻辑成谜的古早剧情强行补全,因为灵王的转变太突兀了,和天马约了一架、被镇压之前莫名其妙就想开了……那之前的坚持莫不是个笑话?)【其实是我想太多,大概是策划看到灵王在对战中受玩家欢迎,然后就顺便把他洗白了吧,顺道和天马凑一对……或者是一早就计划好的?看不透看不透】

【满月、巨石营地】见图片,满月时力量提升是官方石锤。(杂糅了胡狼神阿努比斯和狼人的传说吗……)

【太阳之子】不是米咔!官方介绍天马时就说“力量源泉是七色光羽”、“被誉为太阳之子”(估计早忘了这茬了)

【能量核心】算是半个私设,因为我注意到灵天他们使用技能以及超进化动画中都是由胸前的核心发出能量,姑且称之为“能量核心”。

【吐槽一波相配问题】色调上互为相反色,外加多次对决【圣战前奏、圣战序章、时之沙上古禁术、明星精灵大对决、暗联控制的角斗】,以及英雄救美(?)【终结,上古传说(最后灵王“带”走了重伤的天马,并说;“唉,我还是来迟了一步。”至于“带”的方法是什么,背还是抱,脑补愉快~~)、四色昙花秘境救天马(灵王当着小赛尔的面表达对天马的感激、担忧和关怀之情,并表示“自己去外面想想别的办法”)】,啧,我也是吃过官粮的!

呐,嗑一波灵天吧!入教提高学习能力,是培养耐心、提高洞察力、锻炼文笔、提高绘图技巧、提升剪辑能力的不二选择!

【贫民神宠】天马是我这个入坑时间不尴不尬的菜鸡玩家当时最强的精灵了,所以超级喜欢他!

【皱眉】好的我晓得他们没有眉毛,只是为了表现情绪,不必纠结。我只是不想用“他的眼中藏着三分之二的愤怒、以及三分之一的不解”这样的混杂型读心术。

p.s. 存图随意,记得红心蓝手哦~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