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在雨中漫步

由此点开▼
道系写手,更新随缘、聚散随缘。
——
间歇性伤春悲秋,处于并将长期处于中二期,是一条时不时蹦哒两下的老咸鱼。
积极响应号召,弃车从清水。
造雷小能手、全国沙雕锦标赛种子选手、地摊文学继任者。
——
随机跳圈,现已发现并确认人外控本质。
你说那个铁块/偶/精灵/亚比/小动物/虫子/骨头/皮套,他不香嘛?
——
此时,一位试图正剧最终沙雕的写手发出更文的声音:
咕咕咕——

别雨

文体:散文诗

视角:黑翼王第一人称

OOC!OOC!OOC!

可以算是儿童节贺文?

我竟然写清水了

—————————

一生中有些雨必然得下,一些日子必然会哀伤。——路易莎《小妇人》



我曾经以为,被提前剧透无可变更的结局,可以让我在告别时少留几滴眼泪。但我显然高估了自己的理智,低估了你在我心中的意义。


如果你远去,就意味着要亲手割裂自己的半身,剪断自己的影子,抹杀存在的过往,将自己的过去化作荒漠,并驱逐最后一个见证者。


而一想到这是你许久之前就为自己写好的结局,我的心就纠成一团。你的过去我未曾参与,所以我并不知道你下定决心的具体时间,但我知道绝对与那位牺牲在战场上的英雄王有关。




天空闷闷地下起了雨,砸在房顶上、水面上、草地上,噼里啪啦,像是老旧的自鸣钟生锈的零件发出的哀鸣。


先是一滴两滴,然后是千千万万滴,坠到地上争先恐后、前赴后继。但这场雨来得快,结束的也快,凌乱迸溅的雨点渐渐停止了,只是天空依旧灰得空茫,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但我心底的雨,却一直未曾停歇。


因为沉默的太阳即将没入黑暗之中,人们将在柔和皎洁月光中,忘记它的存在——包括我。


这时,我听到远处响起闷闷的雷声,而后雨点像是万千白剑,喧哗着刺向地面。


你在我面前与我相处时,大多数时间是笑着的,以至于我几乎忘记了你严肃时凛然的模样。就像现在你抿紧嘴角。鎏金的虹膜折射出金属般的冷光。雨很大,我没有张开能量场,任由杂乱的水珠浸透我的长发,我的毛领大衣。而你站在角落里撑着伞,面色平淡,就像一个在雨天打伞的普通人。


但我知道你不普通——你是王,是英雄,也是无名之人。


我忽然无法抑制住心中的烦躁,或者说我忽然不想再压制内心的苦痛与绝望。于是我捉住你的手,拉着你在雨中狂奔。我没有回头也知道你现在的目光是疑惑甚至错愕的,因为即使是我自己,在今天之前也不知道自己会如此失态,会做这样不艺术的事。我们跑过喧闹的街区,掠过车水马龙的道路,一路跑到湖心的公园,在酝酿着云雨的当下人流稀少的所在。那里一个惊雷在南方炸响,瞬时的闪光照亮了你苍白的容颜,上面满是水珠。你的小动作也在突如其来的光明中无所遁形:你即将搭在眼眶四周的手指硬生生转了方向,像是在整理已然凌乱的发。你笑了笑,半真半假的抱怨道我跑的太快了,弄乱了费尽心思打理的发型。我没有接话,没有回应你的解释,却也没有拆穿你蹩脚的借口。


没有得到回应,你索性靠在栏杆上摆弄伞柄。它在刚才的奔跑中已被损伤。“这可不是我的专业呀。”白发的青年低垂着头,似乎有些懊恼。像是撒娇一样的低语。


我几乎哑然失笑。接过不成模样的,像风一样艺术自由震憾的伞柄,摆弄着尚可修复的其中几个零件,“没想到堂堂无冕之王。最终被一把小小的伞打败了。不知他的劲敌们作何感想。”我一面打趣着。一面把修好的伞递给你。抬起头的瞬间,本想看看你羞窘之下发红的耳根,不料对上了你狡猾的笑容,就像是每次往我的水里偷偷加冰,把火锅食材帝王蟹别到我的发尾那样恶作剧得逞的笑容。我一愣,递伞的动作随之一顿,但你自然而然地接过它。“还是要谢谢无所不能的黑翼王啊!没有你,我可就只好淋成落汤鸡了。”说完意有所指的看了我一眼,我注意到他的眼睛这时是红色的,像酒液一样醇厚的色彩。


我明白他是在向我示弱,因为一个能将武器巧妙藏在电子笔中的潜伏者,怎么可能连把伞都修不好呢?不过估计连他也没有想到,我那么干脆的(完全是下意识的)帮助他修伞,以至于他的言语又下意识的开始调笑我。就像我们从未发生过争吵,从未有过矛盾。


我们默契的没有点破。



悲剧,即将谢幕。最后的审判的将于23小时56分4秒后开幕,我们还有一天的时间,有一天的时间相互陪伴,有一天的时间告别。


我展开信纸。在他未曾注意到的时候,(我合理怀疑他是默许的)写下一封信——向一个明晰自己死亡时间的无名之人,写下讣告。




雨停了,天空澄澈如洗。远处飘来了一片洁白的云。

我下意识的回望,只看见一双冷金色的瞳孔,以及眼角的红痕。然后是轻声而决绝的话语:“我该走了。”

“保重。”

我没有挽留。因为我不做没有意义的事,不做注定无法实现的事。

我以为我有很多话想同他讲。然而话语到了嘴边却变成了一句苍白的辞令,保重。

不够,千言万语根本不够,再多的言语也无法表明我的心迹。我希望你能好好的,好好地照顾自己,吃火锅时不要挑食,不要像以前一样总夹肉不加菜;不要总是熬夜;也不要为了伪装的真实性,吃那么多你最不喜欢的核电芋头了,你上次抱怨对高淀粉类的东西过敏,吃多了又要不舒服。

所以,最后我说,保重。

我目送他一步一步走向远方。明媚的阳光洒在他的发顶,为他戴上洁白的冠冕。他的前方明明如此光明,我却知道他正在步入黑暗。


——完——



把三个星期前写在本上的誊到电脑上。

以为三年的时间足够让我将他们忘却,却没有想到到底意难平。

就内心深处而言,我是一个极没有安全感的人。具体表现为经常跳圈,来去匆匆,三分钟热度,急于寻找下一个落点。然而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或许这就是这对cp的魅力吧。

我发现我到底不擅长写小说,所以就有了这篇自认为是散文诗的四不像。

最初的灵感来源于一篇散文诗:《船上的梦》。

其中两句特别戳我,“原本坚信我不以为意,可是梦里的自己,还是紧紧抱着你哭了。”

“在我回眸的一瞬间,你眼圈红了。”


那一瞬间,我忽然意识到,他们固然是王。但并非是神,他们也是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的呀。过去的我在心底敬爱他们,却没有意识到,将他们捧上神坛,也是对他们的一种辜负。是的,他们不是摆设,不是精致的摆件,不是镶在画框里的艺术品,而是浸润着鲜血的锋刃,浸满硝烟的枪炮。他们是艺术家/美食家,战略家/智者,情报头目/潜伏者,他们更是战士,是身先士卒的王。

所以我决定让他们走下云端,走向人间。


想表达很多东西,但是因为笔力有限,没能表达清楚。

OOC真的很抱歉ORZ


谢谢看到这篇文的每一个人,也感谢萌黑潜的大家一路的陪伴,看到粮仓一点一点丰富,真的很感动。

发出这篇文也算是暂时了却一段遗憾。接下来我要面对一场对我十分重要的考试了,暑假再见。

爱你们。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