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猫在雨中漫步

猫在雨中漫步

 

【海纵/巴唧】毛

二位已互通心意设定。
尽力不OOC,并试图原著向(tan90度。
假科普,伪科学,真无脑•短•小甜饼儿。
假装是除夕贺文?
•有一句话突达、谢皮,雷慎。(也可以当无副CP啦)
•我是猫吹。
————

“喵哦!——”橘色小猫一个跟斗翻上来,舱门自动开启,他稳稳的站在船长的休息室内。

咦,那是什么?

地板上闪过一道亮光。

“啊,瞧我发现了什么——”小猫眯起眼,支着耳朵,蹑手蹑脚地前进,而后一个饿虎扑食,正中靶心。

十环!

“抓到你了,你这亮晶晶的——”海盗小猫松开双手,乌溜溜的左眼瞄向战利品,却在看清那是何方神圣时,无措地瞪大:“额?——一根毛?”

“怎么了,呱唧?”从基地总部返回的队长一进舱室,就目睹了小橘猫双耳低垂,尾巴下耷的低落模样,很是关切的问询。

“哦,没什么,队长——就是‘轻如一毛’的问题。”天性乐观的小猫反而打趣道。

他对上北极熊温和的目光,接着问道:“这是你的毛么?”

一面问,一面晃了晃那根毛发——它在灯光下一闪一闪,莹白若雪。

“哦,是的,没错,”巴克走近一脸惊讶的小猫,耐心地解惑:“呱唧,你是不是想问,‘它为什么不是白色的’?事实上,我们北极熊的毛是无色透明的中空小管子,因为特殊的结构,在阳光下多次反射,所以外观上通常为白色。”

“原来是这样啊,这可真是太神奇了!”小猫感叹一声后,又质疑:“可是,排除弄脏毛发的可能性,为什么有时候看上去又不是白色——就是类似于奶油色?”

“这很正常,呱唧。在夏季,由于氧化可能会变成淡黄色、褐色或灰色。”北极熊温和地笑笑,自然而然的拍了拍小猫的肩膀。

“哦~原来如此,我明白了,队长!”

海盗小猫灵机一动,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呃,我想起来还有事要办,回见了,队长!”话音未落,呱唧就化作一道橘色的残影,消失在廊道内。

巴克队长无奈地摇摇头。很多时候,连他也无法了解前海盗小猫的脑中装了什么奇思妙想。

不过忙里偷闲的时光却算是稀少,很快,巴克队长

————

临近二月中旬,南半球的海水逐渐转凉,海洋生物们的活动有所减少,原来已是夏季尾声。

而不同于外部的渐渐沉寂,章鱼堡内却是火热。

显然,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是活跃气氛的一把好手。

在这个难得的假日里,小队的官方摄影师和机械师分别收到了对方赠予的最新款相机和崭新的全套工具。而小队里年轻的生物学家收到了一台电子显微镜,医生则是收到了常用的医疗用品。

当然了,德高望重的长者收到了大家集体赠予的图书,可爱可敬的后勤工作者们获得了崭新的厨具。

皆大欢喜。

“呀哦!——呃!队长?”橘色小猫捧着礼物盒一路滑到走廊上,好巧不巧的,和刚出舱门的北极熊打了个照面。

“哦,呱唧,早上好。”巴克队长转过头,注意到对方难得的有些紧张(这点表现在对方小幅度左右摆动的尾巴上),眼中充盈着温和的笑意,既是打招呼也是一点安/慰。

“……早安,队长——对了,祝队长……情人节快乐啊!”小猫咬咬牙,祝福道,同时递出了礼盒——苍天在上,他可没有在这个节日送礼的经验。

“哦!真是太谢谢你了,呱唧。”巴克队长双手接过天蓝色、上面缀满亮片的礼盒,打趣道:“我想这是一份耀眼的礼物。”停顿一息,又补充说,“应该很有海盗的风格?”不忘笑呵呵地注视对方。

“队长……事实上——”小猫却有些心虚的别过头,正要解释什么。

“到我的休息室里吧,呱唧。一直站在走廊会妨碍他人的。”这时,北极熊已转身踏入舱室。

呱唧心里打鼓,也只好跟了上去。

————

“是这样的,呱唧,在打开你赠予我的礼物之前,我也有一件要送给你。”巴克队长捧出一个橘色的礼盒——虽然包装得不算精美,却可以看出其主人的用心,包装纸裁剪方方正正,缎带上也打上一个蝴蝶结——要知道这种细致活一向是手掌灵活度一般的北极熊的苦手。橘色小猫的心里暖洋洋的,快乐浸透了他的每一根毫毛,这股热流甚至险些从他的眼中奔涌而出。如果不是要接过礼物,他早就连翻四五个跟斗了。

“谢谢队长!”小心翼翼的捧起礼盒,小猫迫不及待的用爪子拆开,呈现在眼前的正是一套烫金的小说——《白胡子限定•海盗传奇故事》,却正是小猫心心念念的绝版书籍,未能集齐相关系列曾使他遗憾了很久呢。

“呀哦!——太感谢你了,巴克队长!您真是比大西洋里的寻宝鱼*还机灵!!这是我迄今为止收到的最棒的礼物了!!!”海盗小猫连翻五六个跟斗,乌溜溜的眼睛几乎弯成一条缝。

“不用客气,你喜欢就好。”北极熊温和的笑着,心里再次感叹小猫动作的敏捷。不同于某些恶名昭著的同行,这只性格豪放的小猫心地善良,仗义忠诚。虽然在某些时候,冲动的性格会使他看上去像逞凶斗狠之辈,但是本意不坏的他也很听从队长的命令——哦,当然,探险时除外,这位小队员可是有着不少违令的“前科”,甚至因此遭遇过不少危险,着实让巴克队长暗自头痛。

不过,也正是对于探险的孜孜追求,使呱唧好像有充沛到永无止尽的精力。他可以因一个新的发现而孩子气的高兴好半天,上窜下跳,整只猫都透着愉悦;他也会因未知的危险(大多是在海盗生涯中听取的奇闻异事)而心慌,但一往无前的气概会使他英勇应对各种险情,加上骨子里的乐观,有这位队员在,伙伴们总会保持信心——他不仅是小队中勇猛的开路先锋,更是鼓舞同伴们的打气筒。

这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是独一无二的,更是不可或缺的。

而对巴克而言,呱唧更是特别的存在。

“说实话,我也很期待你的礼物啊。”北极熊笑吟吟的,顶着对方紧张的目光打开了礼物盒。

“……嗯?”

礼盒内静静躺着一只手工玩偶。小巧的耳朵、圆滚滚的尾巴、乌黑溜圆的黑眼睛、壮硕的体格,严肃的神态,外加标志性的章鱼罗盘,无不指出了玩偶的身份。最神奇的是,它的材质竟然是聚起的北极熊毛,不可谓不匠心独具。

——这就是某只大胆的海盗小猫(脑子一抽之下),亲自收集北极熊毛发所制成的熊绒玩偶。

“事实上,队长……我想我没有别的意思……呃,我是说对你恶作剧之类的……”

对上北极熊似笑非笑的目光,小猫第一次希望自己像条独角鲸那样,擅长钻孔。

同时,呱唧也破天荒的希望能改改冲动的毛病,尤其是在送礼这事上,就因为当初头脑一热,结果现在自己闹了个大红脸(虽然有毛挡住似乎也看不出来),好不窘迫。

冷静下来的小海盗垂下头,语气低落:“非常抱歉,巴克队长——首先,这个小玩意儿应该派不上什么用场(小猫暗自腹诽,难不成还指望队长抱着它入睡?!)……而且——”

小猫有些愧疚,显然他自认为这不是什么合适的礼物,顿了一下,又低声补充:“况且,这礼物一点也不海盗……抱歉了,队长。”一面说着,耳朵不由自主的下耷,最初挺立的尾巴也一点点低垂,直到与地面呈三十度夹角——猫尾巴所能弯曲的极限。

“哦,不用这样,呱唧。事实上,我非常喜欢它——借用你的话说,‘它棒极了’!真是精致的小东西!”巴克队长温柔地笑着。

“事实上,只要是你做的礼物,我都很喜欢。”北极熊轻轻地拍拍对方的肩膀,也是停顿一下,接着说:“——哪怕它‘一点也没有海盗的风格,毕竟它满是‘呱唧的风格’。’”队长又顺势摸了摸小猫的头,以示安/慰。

“喵哦!——谢谢队长!!”小猫转悲为喜,像一颗炮弹似的,一头扎进了对方怀里,北极熊自然而然的伸出双臂回抱小猫。

章鱼堡的伙伴们又度过了温馨的一天呢。

——
*:杜撰产物,为了合乎小猫的“海盗的说话方式”。
————完————

这里雨喵ฅ ̳͒•ˑ̫• ̳͒ฅ♡
求小心心,小手手,小评评( ´艸`)

猫在雨中漫步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猫在雨中漫步”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